徽诽又

缘更哦

天九观影秦二世1

  千年后的人将《朕的大秦要亡了》拍成了动画片,天行九歌第一集时间线观影,无cp 。


  天行九歌观影的话就可以写出上本挽救大秦很多被忽略的部分,毕竟我追求的he结局,现在很多人都没出生呢,自然社死无所畏惧。


  推荐《朕的大秦要亡了》,人物剧情归于青色兔子大大,非常棒哦。


  给没看过文的小天使们备注一下,


  胡亥被落水的哲学青年胡海穿越,胡海融合了胡亥全部的记忆感情,拯救了大秦帝国吗,开创一代盛世。


  私设胡亥年龄变小,蒙毅和蒙恬只是被胡亥关起来了,还没杀。因为我实在很心疼蒙盐,因为他后来虽然选择了胡亥,但他也再也没有真正开心过。而且有蒙家制约,韩信也没法独大。


  因为是后世人根据历史拍的3D+2D动画片,且还原人物和场景90%以上原貌,但决对不会掉马穿越者身份。


  如果说《朕的大秦要完了》是正史,这篇观影的动画片就是魔改了,片段顺序调换,对话改变,还有一部分内容改变原文。


  因为画风缘故,胡亥平时是《干物妹小埋》里二头身形态,认真起来才会是俊美高贵的少年皇帝,部分人物我会强行加上诸子百家设定。


    着重声明,在下不是历史考据党,加上时间线也比较乱,小天使们请千万不要细究,看个开心好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七国的山野田间到处出现了一种质地奇特的纯黑色石头,用什么手段也无法毁坏,这些石头或大或小,都用一个特点,就是有一个面平滑光洁,可以清晰的照出人影。


  因为石头色泽漂亮,于是很多人都拾了石头放在家里或者商铺中摆放,一些体积较大,形态出奇的石头甚至由地方官员献到了国都。


  就连七国之首的秦国也见黑石奇特,下令摆放了一个五米多高的黑石在殿前广场观赏,群臣上班下班的时候还顺带凑近那块黑石整理衣冠。


  湖畔,韩非与李斯分别向湖水中掷出石子,这是他们这对师兄弟最后的较量,但不是最后一次,七国之中最强大的秦国和最弱小的韩国将成为他们下一次定夺胜负的战场。


  “那就说好了不能顾虑同门,而手下留情。”


  “绝对不会的,师兄放心。”


  韩非没有理会李斯另有所指的话,反而看着湖面冒出没头没脑的一句“石头亮起来了。”


  “?”李斯。


  “师弟,相信我,刚刚扔出去的石头真得冒出了画面。”


  面面相觑的李斯和韩非不知道的是,此时全天下黑石都亮起出现了同一场景,在引发了百姓们不小的惊恐同时,也被很多人当成了神迹膜拜。


  但如果是生活在秦国王都的人,细心辨认便可看出黑石上的画面城市布局和他们身处的咸阳城极为相似,而画面最后定格在一个巍峨的宫殿,正是历代秦王的寝殿。


  【天空破晓。


  侍从们的捧着梳洗之物走入寝殿内,空旷的殿内,红绸自横梁上披下,随着侍从们走动时带起的气流微微飘动。


  “陛下,该起床了。”为首的侍从对床上的人轻唤。


  ......


  片刻后没得到任何回应的侍从再次唤喊“陛下,今天要举行廷议。”


  还是没回应,不过这次侍从可以明确床上的陛下是听到了他的话,因为皇帝他将自己缩进被褥里成了一个球。


  侍从欲哭无泪的深吸一口气“恕奴冒犯了,您说今天一定要喊您起来。”


  他拽起了被褥一角,不出意外的遇到了小球极力的反抗。


  “是床拉着朕不让朕起来。”小球扯着被子另一边向床更深处滚去,听声音,睡意朦胧且奶声奶气。


  侍从咬牙掀起了被子,露出蜷缩着的小娃娃,小娃娃看着小内侍捧来的袍服满脸都写着拒绝。


  “朕不要起来。”


  小娃娃又甜蜜的在床上滚了几圈,躲避吵闹的侍从。】


  秦王政自然是认出了画面上正是自己的寝宫,就连侍从的服饰也没有太大区别,可那小娃娃是谁?这一切又是何人在装神弄鬼。


  已到亲政年纪的秦国国君看向窗外,而他所看的方向,相国府中的秦国最位高权重的大人也在看向王宫。


  他们比谁都清楚七国的奇人异士何其多,更别提现在秦国暗潮汹涌,各种揣度猜忌如压低天空的黑云笼罩在古老的咸阳城之上。


  【挣扎了好一阵,侍从们无比艰难又透出令人感到心酸的熟练给半睡半醒的小娃娃换上冕服。


  玄衣纁裳,玄衣肩织日、月、龙纹,背织星辰、山纹,袖织火、华虫、宗彝纹;纁裳织藻、粉米、黼、黻纹各二,共十二纹章,尊贵无比。着六彩大绶,佩玉钩、玉佩,金钩、玉环,足穿赤色袜。


  一个高贵俊美的少年君主出现,这张脸光看着也是赏心悦目,而在画面边上贴心的出现了一个白金色的边框——秦皇二世 胡亥。


  等侍们从一放开他,下一秒威严的少年君主就漏气又成了原本的小娃娃,半眯着眼向着床的方向晃去。


  侍从们大惊失色“陛下廷议啊!!!”


  这时一个身着绿色广袖袍服,头戴彰显着天子近臣身份高山冠的中年男子走了进来。


  “臣听闻陛下龙体有疾,放心不下。您头晕好些了吗?”


  中年男子的边上也出现了一个同样的边框——郎中令赵高。


  “糕糕”胡亥看到赵高也不去睡觉了,打个呵欠,抱住跑过来的小奶狗“你看朕这小狗凶不凶?”


  画面的底下又出现了白字,不是七国的文字,但笔画简单,一看就通俗易懂。


  (赵糕糕,是胡海给赵高起的“爱称”。)


  赵高笑道:“陛下的小狗,定然是威武不凡,睥睨天下众狗。”


  “糕糕真是有眼光。”胡亥举着小奶狗,“你看它通体墨黑,只胸前一簇白毛,俊美非凡;再看它奶牙锋利,将来必是一头猛犬!”


  小黑狗很配合得“汪”了一声,和他主人胡亥一样奶声奶气。


  见年轻的皇帝和小狗玩乐,赵高趁机进言道:“陛下,为了您好好调理身体,这几天觐见的大臣都给臣拦下了。”


  “朝中大臣实在不体恤陛下,陛下思念先帝心中悲恸,他们还吵嚷着要您批阅奏章。上次见面,左丞相便怪臣,说是臣不规劝陛下勤政爱民,章台宫的奏章都积了好多天了,还说些什么国将不国的吓人话……


  “臣实在惶恐,不过是担心陛下身体。陛下若见到左丞相,还请为臣分辨两句。”


  胡亥一愣,歪了歪头小声嘀咕“哦,朕想起了,自己现在是天下之主了。”】


  天下之主?居然是一个起床无比困难的小娃娃。


  人的喜怒无法跨越时空,几十年后的小胡亥不知道战国七雄的天下众生,无论是王公贵族,还是平民百姓内心都如同有千万草泥马在肆无忌惮的狂奔。


评论(26)

热度(1994)

  1.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