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诽又

缘更哦

天行九歌观影秦二世2

  “妙啊,这刁状告的,那个郎中令实属谗言佞语的小人。”韩非皱眉道,他所著作的《韩非子》近乎每一篇都提及君王要提防小人。


  李斯点头“更糟糕的是,这种人还是君王信任的近侍,所以那个赵高特意选了君主在玩乐的时间过来,再听了这番真真假假的话,只怕君主心中要对丞相大起厌烦之情,而越发拿把他当自己人了。”


  这对师兄弟并没有错过黑石的内容,他们想起来师父荀子有一块大黑石,于是赶回刚刚拜别的师父身边,和其他桑海弟子们一起观看。


  “秦皇,陛下...虽然这些陌生的称呼从未听过,但结合典籍中三皇五帝的含义,这确实是坐拥天下之人才有资格拥有,莫非这黑石上的画面是未来?”


  荀子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荀子一脉皆在历史上挥墨名传千古,智慧如他们,自然轻易从零星细节中推断出这是未来天下大统之后的事,也轻易看出来奸佞明显在糊弄年轻的主上,进而挑拨君臣关系。


  “未来吗?做出臣子遇上这样的偏听偏信的君主,可真是倒霉。”


  李斯不屑的评价道,他并不觉得自己会是那个倒霉蛋。


  如今秦国乃七国之首,国力强盛,秦王更不是无知孩童,英明神武,雄才大略,而秦皇二字,反而让李斯坚定了他的目标,未来一统天下的正是秦国。


  【胡亥回过神来,重重点头“李斯这老头着实可恶,朕定为糕糕出气。”


  赵高大喜,再拜而辞。


  然而在背对小皇帝时,赵高垂目站在阴影里,嘴角泛起一缕若有似无的笑意。】


  原来那个丞相叫李斯啊,真是可怜啊!


  此刻全天下的百姓都在为他泣泪哀叹,李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是楚国投江的屈原,是秦国自杀的白起,是商朝挖心的比干……


  天下人在感叹名叫李斯的倒霉蛋,也在感叹历史上那些枉死的忠臣名将。


  奈何君王身侧都是小人弄臣,好人不长命啊〒_〒


  此时迎着师父和师兄韩非的目光,倒霉蛋李斯“?”


  但黑石接下来的场景打破了李斯心中最后一丝侥幸,一个面容和他相似,却苍老不少的身着丞相服的老者出现。


  李斯:MMD,秦国未来要完蛋。


  黑石上果真是未来,还是距今并不遥远。


  韩非结合李斯的年纪,粗略的推算了一下,也就二三十年的光景。


  原本壮志满酬的韩国公子心中咯噔一下,他的国家居然那么快就亡了?他的法还来得及改变韩国吗?


  【气势挥宏的殿阁中,俊美尊贵的少年天子踏过跪拜的众臣之间,走上高台,仅仅是一个背影画面就透露着君王无上的威严,傲睨众生的风华。


  而跪地行礼的大臣也有不少在偷偷打量新皇,但也仅仅只能用眼角余光看到玄色的衣摆从身边擦过。】


  天下百姓:说了秦字,应该就是秦国的王上吧。


  何等尊贵人物,他们居然有幸见到了,瞧着白净的小圆脸蛋,长的可真喜庆啊。


  怎么小娃娃又变成一个少年,忽略一点细节,长得可真俊啊。


  尤其是胡亥在脸蛋,冕服,场地等等buff加成下,皇权天授观念下的百姓震撼下不由下拜,心生臣服。


  【为首的老者象笏一摆,一本正经道:“老臣要奏之事,乃是陛下章台宫理政一事。”


  左丞相李斯出现一旁,揭示了他的身份。


  不等李斯说完,来时的少年帝王不见踪影,两头身的小胡亥“啧”了一声,摆手道:“朕知道了——就是告状,说朕不看奏章呗,对不对?可是你们也替朕想想,朕难道生来就会当皇帝吗?那些奏章你们不知道有多麻烦啊,每天光竹简就得俩人抬,全看下来得有五万字,还都是些之乎者也的古文,看得朕头都大了。”


  李斯一脸平静,“陛下,为君当如此。先帝在时,日日如此。陛下乃天命所归,有先帝遗德,区区奏章,不在话下。不过凡事都是起步难,陛下一旦拾起来了,往后就容易了。”


  “说得那么轻松,那你来干啊。”胡亥不乐意了。


  李斯眉心一跳,众臣也是脸色大变。


  李斯脸上第一次露出惶恐之色,颤声道:“老臣不敢。”】


  韩国大将军姬无夜仰头饮下美酒,娇艳的美人趴在他膝头,嬉笑的看着摆在前方的黑石。


  “如今的丞相乃是吕不韦,秦王也不是个少年,但根据蓑衣客的情报,我们韩国九公子韩非正好有一个同门,名为李斯,年仅二十出头。”


  大肚子的翡翠虎举起酒壶给姬无夜手中的酒樽满上。


  “真是可惜……”姬无夜眼中满是对权力的欲望,如果他是秦国李斯,那他的回答必然是——敢。


  作为韩国最大的权臣,他与夜幕四凶将从军、政、财、谍四方面掌控韩国,可区区韩国如何和执掌天下的大秦帝国相比。


  至于韩国必然灭亡的命运,如果无法阻止,那就把韩国城池土地向秦国卖个好价钱。


  年幼的帝王,这么好的掌控目标,没缘分遇到,可真是让姬无夜心痛不已。


  【“朕也没说不看,就是……你们得给朕找几个老师,教教朕呐。”


  众臣才跳起来的心又落回去了。


  李斯舒了口气。


  右丞相冯去疾看同僚如此狼狈,也是可怜,出列奏道:“陛下所言极是。拜有识之士为帝师,我朝古来有之,也正因此,卒有天下。陛下能有此志,乃万民之幸。”他说起话来就圆融多了,“不知陛下想寻访何等名师?”


  胡亥想了想,忽然思路一跳,道:“先给朕找个养狗师父,宫中这些都不行,朕想要狗毛色鲜亮些……”话音未落,就见底下大臣都是一脸被喂了屎的表情,便嘿嘿一笑,安抚道:“朕只要这个,博戏倒是不必专门请师父了,朕百战百胜,宫中侍者都不能胜朕。”


  这话连冯去疾都没法接了。


  众大臣习惯的,是从前先帝在时,那种高深莫测、帝王心术,几时见过这样放浪形骸的君主?】


  啊,寡人庄严肃穆的朝会呢?


  秦王嬴政是一个坚定的人,他坚信自己会完成天下大统的目标,会终止华夏大地数百年来的分裂战乱。


  六国尚存的情况下,嬴政也曾设想过完成一统后,他会是秦国的初始,他的血脉将为二世三世,乃至万世,画面上的孩子被称二世,基本上可以确定是他的孩子。


  所以未来的他是脑子出问题了吗?选了这货继承天下。


  “先给朕找个养狗的师父......”


  孩子活泼的声音每一下都在刺痛嬴政的内心,他强忍着怒气默背《韩非子》君王之道,君王要用虚静的态度对待一切,要好恶不露于色,隐藏自己的想法......


 “......朕百战百胜,宫中侍者都不能胜朕。”


  何等骄傲的语气啊,嬴政要崩不住了“盖聂,给寡人折枝柳条。”


 一直静静待着嬴政身后的盖聂拔剑划过不远处的青柳,一支柳条还没落地,已被他递到嬴政面前。


  看着情绪向来深藏的君王,接过柳条的手都有些颤抖,盖聂决定安慰嬴政一下“王上,公子年幼,以后好好教导便是。”


  尚未人父的嬴政深吸口气,没错,放宽心,等那小子出生,这柳条想必也会更粗。





     现在的政哥还是年轻人啊,天行九歌好好看,目前放假正在追番,嘻嘻。

评论(78)

热度(155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